close

會不會現實只是另一個夢




不真不虛

你說了多少謊言
,又用了多少證據遮掩,

在夢中你或我都存在了,即使久別

然後一躍而下附著我的淚你的累我們彼此被迫的孽

日記是不是證明,證明我的愛我們都存在

交錯又混亂,道德法規束縛我們不屑一顧。

只有真實才不虛無。



卡通裡的時光機是很不合理的。
這樣這個世界就有無限個我,而且沒有因果相關。
我們必須相信在這個空間存在的自己是最好的,這樣才能夠活下去。
如果讀不懂看一千本也沒有用。
你們當然希望這是夢。
在夢裡的你都以為是真正的自己,醒來時才覺得:呼,好險是夢。
道德觀念在其中並不重要,他們只關心真正發生的事實是什麼。
我們判定好或不好的標準很簡單:一切須屬真實。
你愛她嗎。
我不知道這個字的定義,也沒有人知道。
你們那時候是兩個人,而我只有一個人。



會不會現實只是另一個夢,

還是一千零一夜裡那個故事裡的故事。


                    -惡童三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