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旅。


DSC01237.JPGDSC01233.JPG 


雖然花蓮的天空根本沒有比較特別我還是照了一下,
這可是難得的天晴,在這之前都在陰雨以及颱風。

第一天走雪隧,太早起床在車上狂睡,
回飯店看新聞時才知道下午雪隧因為坪林變電爆炸(驚)停電一小時,
真是太剛好了我們是早上過的XD
下午怕颱風增強臨時更換行程,走數不清階梯的朝陽步道,


 DSC01129.JPGDSC01132.JPG

只能說到底是為什麼要中午一點多來爬山XD
而且這裡沒有回頭路,一旦往前進就一定要走完(遠目),
爬完大家整個大飆汗=   =,
不過在爬的過程中我跟謝靈運對話了一下,其實是很特別的感覺,
耳邊是海聲蟬聲鳥聲,腳下是落葉雜草老樹,
說不定這就是老謝失意中的詩意,尋找內心平靜的那種過程。
傍晚的七星潭霧濛濛,我心繫的那種藍到透澈的海不在,
但卻意外捕捉到一弧七彩,

DSC01241.JPGDSC01154.JPG  

有點暗因為我的手機夜拍不好XD (廣告:可以比較林安blog的雙彩虹)
大概是那天最大的收獲了,沒有海但彩虹也不賴XD
晚上逛了花蓮市區N家麻薯、超大顆扁食、極小家遠百就早早休息了,
爬山太耗體力完全累翻的第一天XD

持續早起第二天,行程超趕,然後雨用倒的,
下車看景點就雨,上車時就陽,根本是找我們麻煩吧=   =

DSC01192.JPGDSC01196.JPG 

夢幻湖,我們繞著湖走了一圈,其實它霹靂大也蠻美的,還有人在拍婚紗,
有很多神奇的外來種植物,重點是草皮很綠很青翠但都是水(剛下雨)=   =
走完一圈我鞋子也都是水了(遠目),不過晴天來的話應該不錯。

DSC01180.JPGDSC01172.JPG 

米棧,我對它的印象只剩下蒼蠅很多了XDDD
是個以及原住民朋友一步一腳印運貨換物的棧道,
有體力的人可以挑戰走完兩公里。

DSC01225.JPGDSC01228.JPG 
DSC01230.JPGDSC01232.JPG 

太魯閣!!!!
這是我最想再來一次的地方,神秘古道好走又舒服又清涼,
但只有走一下下而已太可惜了,這時已經放晴,但石頭間還是有水會流下來,
感覺很像在修行XDDD


回程看海看到脖子酸也看不過癮,
新蘇花公路一邊是峭壁一邊是懸崖,但懸崖那邊的下面就是海,
是兩年前記憶中的海,雖然沒有那次那麼藍那麼近看,
這次有很多很多色彩,從海天一線(色)到三色到五色到夕陽也參一腳的N色海,
跟竹圍很不一樣的感覺,
用力記住海浪拍打上岸的路線,以及無聲的氣息,然後一直想著一段話,
『不受季節影響的大海異常平靜,無論我們怎麼喧鬧,
大海都不發一語,一臉溫柔沉靜的樣子。
從來沒有什麼東西,會讓我拼命的想去觸碰,也沒有什麼,讓我強烈的想去擁有。
這個意外得到的時光,雖然像贈品一樣微不足道,卻閃爍著耀眼光芒。』by竹本
這幾乎是我的心情了,一種渺小的平靜。

然後就向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