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們都沉下去了。





妳說妳什麼都不想做,雖然明明知道有很多 什 麼 必須要去做,
我點點頭。
妳說妳開了很有質感的蘋果後就不想起身了,然後一天過著一天,
我說我懂。
妳說妳的人生突然失去了一些方向之類的東西,
而那很可能是看了Revolutionary Road後所產生的微妙的後勁。
我沒看它,但也跟著有一種沉下去的感覺,當然並不是受誰影響,
但我還是在期限內把應該要做(雖然不想做)的那些東西都完成了。
就連好不容易得到的春假也是,
小感冒變成大感冒又冷又雨人又多(我猜的)結果就毫無進展的結束,
完全跟寒假的後半段一樣,被水滸傳悲傷草原顧爾德追殺的感覺。

但後來我們又都復活了。
因為
有親愛的家定大人以及被大家漸漸拋棄的尚五郎XD,
有上下兩冊的錫鼓+電影(但鰻魚太嚇人我想近期內都不想看/吃到魚=   =),
期中考快到了你們都留下我偶爾跟進一起看書,
有個人也跟我一樣愛244,
說到那些熟男們我們就能夠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到天荒地老,
桌球反手拍一百下挑戰第二次我們都邊抖手邊打XD,
我說了一大串有的沒的直覺的故事後大家都沉默卻又笑了,
吃到家聚而且馬夫停課立刻想到要通知我好感人,
純嗤無糖綠的試手氣我抽到折價五元,
洪媽媽多給我半顆魯蛋而且咖哩醬霹靂多,
我無心的說起一些事情有人卻深深的記著,
我喜歡吐嘈與被吐嘈擁抱與被擁抱的那種存在感。
因為聽了一場結尾很感人的露天交響音樂會,
而作詞者在安可曲後被掌聲圍繞緩慢的上台(他必須緩慢),
起先我聽不懂他用力吐出的斷斷續續的字句串起來是什麼,
後來我聽懂了,他在跟生命搏鬥,他說,或許就會這樣告別了,
噢,這比唱我醉了我的愛人還要直接有力,
然後大家都跟著他拍著手唱著一條日光大道(但我沒唱),
09411世界帕金森氏症日那天,老邁卻堅毅的靈魂說著:
上路吧,這雨季永不再來,上路吧,雨季過去了。

然後我想,
在浮浮沉沉的人生/蔘中,還有一條日光大道,又寂寞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