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敘法。

 

˙12/25
這天叫做聖誕節,前一天我還在上班。
早上收到BOSS的簡訊(是祝我聖誕快樂)才忽然發覺原來我已經過了那種會許願的年歲,
也可能我本來就很不少女夢幻系(畢竟聖誕白鬍子大叔不是我的菜XD),
我只是比平常稍微早起一些以及出門,開始我的一人聖誕文山區一日遊。
其實我根本在做著沒必要又徒勞無功的事,但我就是上路了,
一路上一直掙扎矛盾而且極度想逃跑,妄想國道大塞車,國光大客滿,捷運大delay之類的事,
偏偏我還是準時到場了,還相當游刃有餘的吃喝早點。
我想要什麼禮物呢?

我只是在圓一個夢呀。

˙七月
唐突又直接的跟主任請辭,感覺很像在告白,
緊張但一點都不怕受傷害。
雖然到後半段時我已經可以充分運用上班空檔時間做我想做的事(ex聽錄音檔或看筆記),
但一個人宅圖書館時偶爾還是會跑出那群小鬼的成績功課之類的幻覺(我都催眠自己那是幻覺XD)。
我早就抽離了,畫著自己美好的藍圖,把自己丟進一個應該要是個簡單的要命的環境裡,
裡頭的模糊空間太多太多,我要一直生氣並配合臭臉,然後再把他們抓過來甜言蜜語,
丟幾顆餅乾糖果點心(而且要是他們愛吃的),他們就會(暫時)乖的讓你感動得快流淚,
我沒什麼偉大的教育理念,那一套在現實中也不管用,只要把功課成績搞定,過程請自由發揮。
當我可以轉換的很好時,就是我準備好下一段旅程的開始。

˙七月半
我人生中從來沒那麼用功過(還敢說XD),企圖要效法那些傳說中的考試魔人,
跟圖書館當好朋友,跟國高中生搶位子,盡量屏除雜念(有點難)用力讀,
也不過就是最後十五天的衝刺,我也只能撐這麼久,精神跟體力都是,
再多一天我就要不安到分裂了,當然不是因為經濟什麼鬼的問題,
雖然辭職的理由正當到爆炸,事實上,就是失業了來著嘛。

˙八月
渡過槍林彈雨後,開始回到人間。
開始比較糜爛絢爛的生活,也開始找點事做。
我把七月的矛盾糾結混亂抽離複雜跟亂七八糟的思緒一股腦地寄了出去,
所以我空空的,就是在等待,不管是邀約或是揭曉,或是工作。

˙九月
我把眼淚都給了九月。
朋友在FB上寫著:btw, we broke up.
我當下的想法就是:i broke up mine, too!!
我覺得心裡的那個洞好大一個,隨便戳一下都會酥麻痠痛,
但還好我並沒有在那個洞裡待太久,只是想要撒嬌放肆耍任性一下,

然後多了一份工作,一道門關上了還有另一扇開啟的窗,
很感謝把我拉出來的許多人,更了解自己一點,
broke就broke嘛,人生哪有那麼簡單就可以掌握的,
我幸運到不行呀,i do think so.

˙NOW
適應新工作,從超級菜鳥到逐漸上手,開始調適人時空。
至少這是個不用再板著臉以及血壓上升的工作,
我想我的物欲指數應該不算很高,而這剛好也能夠繼續做著想做的事。
收到愛的手帳本、吃愛的夏慕尼、跑百年喜酒攤、拿大小禮物吃的喝的用的等等等,
生病然後好轉然後再生病,去台北回來後都會中標,太歲年餘威很威。

接著,發現自己龜毛的堅持越來越多,聽老人言學著圓融點、少計較點、多磨練心志點,
每晚感謝,我擁有的不多但非常足夠。

聖誕節那天我去圓了一個夢,雖然很不切實際又有點浪費時間XD,
兔子年竟然就要過去了,WOW!  好像還有很多事沒完成就又一年了。
繼續下一個圓夢計畫,i learn, i think, i try; an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